【沈裴和沈裴拉郎】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12

 哎呀真的觉得这一对好磕极了。


【这大概就是准备见家长】


        张果果在开会时收到一条微信,他抽空瞄了一眼,是方原发来的。

     ‘下班后我在你们公司门口等你’

       他眼睛一亮,捂着嘴偷偷摸摸的笑了一下,然后…会上讲了什么就再也没有听进去。

        会议结束后他端着咖啡杯到茶水间给方原打电话。

      “你不是上班呢嘛?”方原接通电话问他。

      “你发给我那条信息,是不是想好要搬来跟我一起住了啊?”张果果转身靠在料理台上,带着笑意的跟他说。

       “不是啊。”方原回的很果断。

       “嗯?那你怎么想到说过来?没事你很少说要过来的。”张果果低头晃着杯里的咖啡,轻微的叹了口气。

     “你不说你今天没什么事嘛,会正常下班,今天我哥也没任务,小东北要回家,所以我想应该带你去见见他们。”方原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又低又轻的说“以后你也是我们家一份子了。”

        张果果背过身,怕被同事看到即将要笑裂的他,太影响他帅气精英的形象了。

       “那宝贝我是不是可以跟咱们大哥申请让你搬来跟我一起住啦!”

       “……不可以。”

 

 

       沈炼觉得这么偶尔受一次伤也挺好的,他从来没有觉得看着一个男人的脸能被萌到像他小时候遇到一只为了骗他小鱼干主动蹭他裤脚躺下来任他揉肚皮的橘猫那样。

       虽然那只橘猫吃了他买的小鱼干之后就跑了,然后下次他再看到它的时候正在用同样的招式又获得一包小鱼干。

       小骗纸!

       沈炼发现裴纶有一点小小的强迫症,每次他来的时候必定要把旁边柜子上的东西摆放整齐,将陪床的椅子挪到病床的正中央,还得是与床平行面对。

       还有现在,裴纶在给他削苹果。他削的很认真,果皮必须是对齐了一圈一圈的,无比严肃的眉眼仿佛他削的不是个苹果,嗯…那走势越来越像一个人形了,不知道我还下不下的了口,他不会认为削成人形就能当做人参用吧。

        沈炼正在走神中,裴纶突然问了一句“诶,我来这么多天怎么没见你家里人过来照顾你?”

        这个问题……

        沈炼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想起来,啊自己好像还有两个弟弟,不过他两的反应沈炼也猜得出来,只能给他带来二次创伤!没有任何别的帮助!

       但是在裴纶面前不能这样说啊,不然他会以为我们家都是一群什么人啊。

        他思考了一下措辞回到“这不是什么大伤,也省的他们担心了。”

        裴纶皱着眉不能理解的看了他一眼“不是什么大伤?你昏迷了三天,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右手手臂骨折,差一点就是脊柱骨折你知道有多严重吗!你会瘫痪的!我会自责一辈子!”

        裴纶意识到自己语气有些重了,泄下气来“我不是责怪你,也不是说你麻烦,我只是说,你不想家里人担心,可是家人就是要跟你分担一切的,万一真的那么不幸,哎呀呸!他们该有多伤心啊,我就成你们家罪人了。”

      “即使是那样,我都不会怪你,他们更不会。”沈炼看着他,眼神认真又温柔“我自己做下的事,我是成年人,能负责。”

        裴纶嘟起嘴,面对沈炼那双无辜的眼睛低头糯糯的说了一句“要真是那样,我才不会放下你不管的,我负责照顾你一辈子。”随即他又轻松起来“不过现在都还好,没有那么严重,你身体底子不错,好生休养跟原来不会有什么差别的。”

       裴纶正对着沈炼笑,这么平和安宁的场景手机提示音的响起显得格外突兀。裴纶拿出手机划了两下,高深莫测的笑了一下,与他平日里将心思隐藏在笑容下的亲和不同,很明显的看出他打着什么主意。

       沈炼有些好奇,用眼神向他投去一个疑问。

       裴纶将苹果核取掉,瞄了一眼沈炼打着石膏的右手和正在输水的左手,把果肉切成一块一块的自己拿着递到他嘴边说“我弟弟说今天带男朋友回家。”

        沈炼微微睁大了下眼睛表示惊讶“你弟弟的男朋友?”

        裴纶还是那种捉摸不透的笑,眼角瞥了他一眼“是啊,怎么了?”

      “你好像并不意外。”沈炼说道。

      “意外?意外他出柜吗?他早就跟家里坦白了。”裴纶耸耸肩“不过这也没什么,现在的人,很难得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并且还能做得到。虽然他一开始可能也是糊里糊涂的吧,但是他既然开口跟我提了,他是我看着长大的,那我也知道他是下定决心了,他不是没有主见的孩子,我也不能陪他一辈子,就像你说的,他是成年人了,能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我们…在背后给他建个堡垒就好。至于他想要共度一生的人是男是女,爱就是爱,这有什么关系。”

       裴纶还在想回家了要怎么做才能给‘未来弟媳’一个‘下马威’让他好好对自己弟弟。沈炼却突然开口叫他。

      “裴纶,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裴纶转过眼神将注意力放到沈炼身上,等他开口。

     “我喜欢你。”

        纳尼?

 

        张果果第十五次对方原说“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行吗?”

        方原头都没有回“很好。”

        张果果皱起眉软软糯糯的口音像是在撒娇“你都没有看我!”

       “你今天穿什么衣服裤子鞋我都能背下来了。”方原转头专注的盯着张果果的眼睛“你很好很完美,放轻松好吗?”

       “如果他们不喜欢我怎么办?”张果果还是有些忧虑的问道。

       “那你会跟我散伙儿吗?”方原把张果果拉进楼道里,他现在就像一只被遮住了眼睛的小鸟茫然无措的东闯西撞,一点儿都不淡定。

       “不会!”方原对这个回答语气的坚定很满意,点点头对张果果说“那你还担心个什么。”

      “万一他们把我拉进什么小黑屋里长篇大论的讲道理,或者说甩出来一沓钱让我离开你怎么办?”张果果皱着眉头思索十分严肃的说。

       方原愕然的听完张果果这一串的脑洞,诧异的问他“你可是清华的高材生,你做广告的忽悠不是你的专长嘛?再说了…”方原捏了下他的脸“你能赚多少钱?他们能赚多少钱?要是有钱甩你不如拿去还房贷。”

        他们正在等电梯,张果果把头靠过去,鼻梁蹭着方原的脸颊“那我可以把你打包带走吗?”

       “诶,你看小黑屋到了。”


                                                TBC


热度 33
时间 2018.02.07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