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裴和沈裴拉郎】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13

此车非彼车


【可以说是很车祸了】


        裴纶在回家的路途上一直都是恍惚的,脑子里总是浮现沈炼那张就算是破相了也能吸引无数小护士有事没事到他病房附近晃荡的帅脸。

        还有他那双蕴含了无数情感的令人神魂颠倒的凤眼。

        以及那无比温柔笃定的语气“你不用立刻回答我,我不想跟你在我追你躲互相猜测的暧昧中荒废时间了,我喜欢你,我想对你好。如果你愿意,我们在一起,如果你不愿意,我就陪到你愿意为止,直到你有了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感觉拒绝就是一种罪过啊…刚刚的临阵脱逃都已经让他有负罪感了。

       沈炼真的挺好的,他跟他共事的这段时间以来也算知晓他是个怎样的人了,很典型的面冷心热嘴硬心软。

        耿直,为人处世也不够圆滑,更不会巴结奉承,却有着很笨拙的温柔。

        就是因为他很好,一看就是个死心眼,所以他才不能因为一时冲动应下辜负人家一片真心。

       关键是,他要是敢跟沈炼手牵手到警(jing)局去,然后又把他甩了的话,那群小姑娘一定会把他片成北京烤鸭。

        现在的小姑娘太可怕了,天天叫嚣着要睡沈大人沈警(jing)官,自诩沈夫人,要她们知道沈炼内里其实是个软萌他怕是连骨头都要被她们吃了。

        裴纶叹着气走到冰箱打开一看只有酸奶,随手拿了一瓶拧开灌了一大口。

        此时大门‘咔哒’一声响了,裴纶包着满口的酸奶条件反射的看过去,然后“噗!”

        方原的心情很复杂,看着哥哥对着自己喷出一片乳白色的液体真的是挺不堪入目的,尤其还在你带着男朋友的时候,要不是看到他手上的酸奶瓶子画面都该打上马赛克了。

       裴纶瞪着方原身边的人,震惊到失语。

       张果果充分的展现了自己历经千帆不动如山的姿态,假装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自然的走上前去,将手里的礼物放下来自我介绍道“裴先生,我叫张果果,是方原的男朋友。”

       他大方又坦然的与裴纶寒暄“听原原说,裴先生是刑警(jing),真是巧了,我大哥也是,不过他在北院,你们也算是同僚。”

        我说呢…怎么看沈炼那张脸那么眼熟,难怪我一见他就觉得他应该姓张。

        裴纶尴尬的笑了两声,你大哥还因为救我进了医院你们都不知道呢。

       “哥我回来了,卧槽!”

 

        饭桌上的气氛很奇怪,奇怪到令人食不下咽,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这也是方原第一次在家里产生想要转身逃跑的想法。

       在小东北时不时对张果果投去一个‘凶狠’的眼神,大哥时而神游太空时而别有深意的打量中,方原的胃都开始痛了。

       “张先生…..”裴纶开口了。

       “叫我果果就好了。”张果果听到裴纶问话,放下碗小心而慎重的回应着。

      “你不用紧张,我只是想说,你最近没见过你大哥吧。”裴纶夹了一筷子青菜给小东北,瞪了他一眼暗示他不准挑出来。

        张果果不明白怎么突然就提到大哥,但也尊敬的说“啊是,不过我大哥办案子很多对我们也要保密,他也经常会出任务很长时间看不到,怎么了吗?”

       “啊那什么……”裴纶扒拉着碗“前段时间他们那片出了个案子,要和我们合作,抓捕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你哥救了我,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你要有空,去看看他也好。”

       在医院?

        张果果转头跟方原对视了一眼,立即开动自己考上清华的聪明脑袋分析着。

        裴大哥耳尖红了,多半是和宝贝一样的要么是窘迫要么是害羞,被同伴救了没理由会窘迫,听宝贝描述的裴大哥也不是那种没头没脑冲动闯祸给同僚添麻烦的那种人,那么就是…害羞了?我大哥为了救他住院,还有大哥之前问我怎么追的宝贝难道是……

       小东北在一边听了一会儿也问道“你也有兄弟啊?你们家几个兄弟啊?”

        张果果笑着回了一句“我们家也是三兄弟,我排行老幺。”

      “你们三兄弟长得像吗?”小东北的语气有些虚弱。

      “挺像的,你们有多像我们就有多像。”

        他不死心的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你大哥和我大哥都是警(jing)察,那你二哥是干什么的啊?”

       “我二哥是个艺术家。”张果果看着小东北说“在太极剧院是个角呢~”语气耐人寻味。

        他又对着裴纶说“我大哥既然没有将他受伤住院的事告诉我们,那也是不想让我们担心了。”接着叹了口气“还请裴大哥多照顾一下他,也假装……没有跟我说这件事吧。”

 

       方原跟裴纶说送果果一程,一出门就拉着他‘审问’“刚刚怎么回事?”

        张果果牵住方原的手,深情的望着他“宝贝你答应我,待会儿无论我跟你说什么,你都要在心里默念文明,和谐,友爱。”

       方原皱着脸“你…先说说看,我…尽量…”

 

       小东北崩溃的躲在房间里给顾茜茜打电话。

      “卧槽!他们家也是三兄弟啊!三兄弟啊!为什么他们兄弟要长那么像啊喂!明明都不是三胞胎!”

        顾茜茜倒是觉得这件事差不多是水落石出告一段落了,也就比较随意的说“那你倒是告诉我你们三兄弟也不是三胞胎为什么那么像?”

      “这TM不是重点!重点是那是他二哥啊二哥啊!亲家啊!而且他大哥和我大哥是同事啊!他大哥才救了我大哥啊!这TM都是什么事啊!”隔着听筒都能感受到他的绝望。

      “嘿!你以为你在冲谁吼!”顾茜茜将手机拿远了些,没开免提都这音量了,这要面对面我还不得失聪咯。

      “这整个事情的发展!”小东北对着手机咆哮。

      “让你不把事情搞清楚,其实这事儿都解决了你在癫狂什么?难道你希望你二哥的对象是个渣男啊?让他伤心让他痛苦你就高兴了?”顾茜茜问他。

      “那也不是啦。”小东北平静下来“可我之前对他二哥做的那些事不怎么道德吧,给他寄‘恐吓娃娃’什么的。”·

       顾茜茜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吐槽,那玩意儿根本不算什么‘恐吓’,况且我觉得你扮女装骗人感情更不道德啊。

     “这样,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从来没有送过那些东西,也从来没有私底下见过他二哥,我以后也不会再去了,就这样啊,你记得要跟我统一战线哈,爱你么么哒。”说完他立刻挂了电话,徒留顾茜茜一脸懵逼。

        哈?你这不娶何撩啊混蛋!人家就是摆明了对你有好感啊!不然干什么带你去吃饭陪你玩还送你礼物!你也不给人个交代你才是个渣吧你!

        同情那位亲家二哥,这锅让你背的真是太无辜了。

 

        方原坐在张果果的车上,脸上大写的震惊。

       “不会吧!”

       张果果揉了一把方原的脸,没忍住又亲了一口说“虽然是我猜的,但也八九不离十了。”

       方原还在思考“可是我大哥和你大哥…他们平时工作都不在一起的啊。”

      “他们虽然不是一个片区,可并不妨碍我大哥喜欢他,这个世界上除了日久生情这条路还有一个叫一见钟情呢。”张果果笑了声“我刚刚一直在观察你哥,他一个刑警(jing)应该最是谨慎的,可是刚刚他一直在走神,都没注意到我在观察他,他说到我哥的时候耳尖红了,你们兄弟俩的小动作还有点像。”

      “而且啊,在警(jing)队里被同僚救不算什么特殊的事情,没什么好窘迫害羞的,也就只能是我哥还做点了别的什么,而他那个人,话虽然少,但行为还是很直接的,就像他喜欢你哥,就愿意用命去护他。”所以他才会那么给裴纶说,他哥用命换来的跟心上人的相处时间啊,他干嘛要去插一脚?他才不想舍弃自家宝贝软萌治愈的笑容去接受他哥‘凌迟’一样的目光嫌弃,他脑子又不是坏掉了。

       再说了……裴家大哥和自家大哥成了….那我不也就可以早日带着老婆自立家门了?

      “啊,你有没有发现你弟弟的反应也有些奇怪。”张果果又说道。

      “你不会告诉我我弟弟和你哥也有什么吧…”方原扶着头。

      “呵呵呵呵。”张果果没有明说,只是暧昧不明的笑着。

        方原自我安慰道“不会的不会的,这次你是想多了,小东北有茜茜呢。”

      “你弟弟有女朋友了?”张果果随口问道。

      “小东北没明说,不过我和大哥都差不多默认了。”方原温和的笑了下“茜茜是个很好的姑娘,要说的话还是小东北高攀了呢。”

      “你很喜欢她吗?”张果果语气平平的问他。

       “挺喜欢的,你要是见了,也许也会喜欢的。”方原真挚的望着他。

       “不会。”张果果干脆的说。

       “你还没见过人家呢?”方原不解。

       “你那么喜欢我就不喜欢了,万一她在你心里的位置超过我了怎么办?”语气十分正经。

        方原哭笑不得的翻了个白眼“行了行了,我回去了。”

        张果果不依不饶的拉住他“你说,我和那个什么茜茜掉水里你先救谁?”

        ……

       方原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这个有着霸道总裁的脸却说着婆媳家庭台词的幼稚男人。

       他学张果果那样似笑非笑的挑起一边的眉毛说“你猜?”

        张果果拉过他的领子一口吻在他的唇上,分开时恶狠狠的说“你要是敢先救别人!我就先把他们淹死!”



                                        TBC

热度 26
时间 2018.02.08
评论(1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