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裴和沈裴拉郎】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14

也可以叫张总闹心的日子

【果然还是天真了】

       沈炼告白完之后整颗心一直都是高悬不下极度忐忑的,裴纶当时没有明确自己的态度可他多半也能猜到会被拒绝了,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不相往来。

        可当他看到裴纶如往常一样出现在自己病房里,还是满心的期待溢于言表。

        裴纶皱着眉头,拉过椅子确定是对准床铺正中央了就坐下,表情肃穆的说“沈炼啊…从今天开始…”

        沈炼的心也沉了下来,仿佛是等待宣判那样的凝重。

        裴纶真诚的看着沈炼的眼睛“我们就是亲家了,请多多指教啊。”

        What?

        等会儿我是错过了多少剧情?

        沈炼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只能瞪着眼睛听裴纶说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他没有张着嘴但是那表情差不多也是瞠目结舌了。

        裴纶看他那样很疑惑的问“你对你弟弟的近况一点都不了解的吗?”

        沈炼垂着眼帘过了一会儿对他说“你起先知道你弟弟在跟一个男人交往吗?”

        裴纶“……”

        沈炼撇开头,裴纶扶着额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大意了。”

         还刑警(jing)呢!两小家伙在自个儿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居然没有看出一点苗头!

      “算了算了。”裴纶伸手拨开沈炼脸上略长的额发“虽然性别有一点点跑偏了,那也是好事嘛,你看!咱们俩兄弟变亲家多好啊!是吧啊哈哈哈哈!”

        沈炼头一次那么的想骂一句脏话,三个字母的前两个字母一样的那个。

 

        张果果发现他二哥最近很暴躁,继上次大哥出院后的‘兴师问罪’又一家庭矛盾爆发的预兆。

        虽然他觉得这纯粹是因为大哥二哥这两条单身狗对于他这个有伴已成情侣的人的恶意。

         那又怎么样?我就是有老婆我无所畏惧!

         不过他近日真的是疲于应付了。且不说大哥突发奇想的每天要自己下班了必须回他们三个人的家,偶尔还要打电话来关心他最近生活状态,天知道他接到沈炼的讯息说他给他做了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松鼠鳜鱼他差点把他拉黑了。

         谁胆儿那么大敢偷刑(jing)警的手机。

         这都不要紧,那个最可怕的人还没有行动起来。

        当他熬了一晚上做完一个策划后头才刚沾上枕头还没睡到三分钟就被一声高亢的‘咿呀’给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

       沈查开始吊嗓子了。

       没关系,我忍,这些以前又不是没有经历过。你要大清早起来吊嗓子,可以,邻居都不敢去投诉你我作为你的家人更要包容。你大晚上的不睡觉不开灯穿着戏服画着浓妆在客厅飘来荡去练动作,好,我不出房门就行了。吃饭的时候桌上的东西飞来飞去,说话语调也是阴阳怪气这些都没问题……

       才怪啦!

       不行我得做点什么。

      “大哥。”张果果慢慢走到沈炼身边,发现他在看一本菜谱。

        沈炼嗯了一声,表示理他了。

       “你想知道裴大哥喜欢吃什么可以问我啊。”

         沈炼微微抬了眼用眼角瞥他。

        张果果轻轻笑了下“裴大哥吃的东西都是原原在做,我可以问他,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吧。”

        沈炼又转过脸继续看“他喜欢吃什么,不难猜。”

        “好吧。”他侧身面对沈炼“那你们有进展吗?”

        沈炼纹丝不动的坐在那里,这次连个‘嗯’都没有给他。

         看来是没有了。

       “哎~”他假模假样的叹了口气说“大哥你是不要又要像对妙彤姐那样对裴大哥啊?能不能不要傻了,这样下去你得到的结果不会跟你和妙彤姐好到哪儿去的。”

        张果果一脸痛心疾首孺子不可教的样子“你不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吗?又不是没有双胞胎兄弟娶了双胞胎姐妹这样的新闻,虽然咱们都不是双胞胎,可理是一样的不是吗?”

        张·大忽悠·果果上线。

      “你想啊,有我和原原在,一家人一起吃饭,能没有你和裴大哥吗?就算你们以后不办一个案子了,你去找他的理由比好兄弟更‘师出有名’了啊,过年都会在一起的~多么好的机会。”

        沈炼静静的看着他,然后…轻轻的挑了下眉“说吧,什么事?”

       “能不能让二哥消停点。”

       沈炼摇摇头“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这折腾起来要不安了他的心,就没个停的。”

        张果果仰头瘫在沙发上“我就是知道才脑子疼,这闹得跟‘大姨夫’到了似的。”

      “你口才那么好,也去给他好好说说。”沈炼合上书放下翘起的腿“想法还是要有的,万一碰上他正好吃药了呢。”

      “你的意思等同于我去扫雷,还没有带探测器。”张果果对他大哥挤出一个假笑“要说道的前提是对方能跟你好好说人话,而不是逗着你玩,自打上一次我被他的腔调洗脑做了好几天的噩梦以后我就再也不想做这样的傻事了。”

        “那就…”沈炼站起来按了下他的肩,语气颇有些视死如归“继续受着吧。”

 

        没错沈查最近是很烦躁。

        他的心一燥就想抽烟,可是他发过誓再不抽烟于是就只能唱戏。

         说白了,他就是在转移注意力。这段时间他的脾气也属于直线上升一点就爆,阴沉沉的看什么什么来气。

        沈炼沈查张果果真的生气时只有很细微的差别,都会先压着,表情冷冷的,眼神凌厉。然后等到了一个临界点爆发,不一样的就是爆发后的表现。

        小姑娘没有再出现,沈查自认为记忆里是不错的,不然那么大段大段的词怎么背得下来。不仅小姑娘没有出现,连那些‘小脑斧’也没有到他的礼物里浑水摸鱼了。

        也就是说,他们两没有了交集。

        上台时他有得空在观众席扫过,他的眼神一向不错,虽然他不保证完全没有漏掉的,可在他的目光所及之处,的的确确没有那个小姑娘。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想着以后还会再见,就不那么着急的找人家问这问那留下联系方式。何况那天小姑娘还不太舒服,作为更年长的那一个自然是要多照顾的。

       他也不觉得那天他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和越距的啊。

       嗯……就算有越距她也不一定发现了。

       所以她干什么去了?怎么会几个月都不见人?生病了?旅游去了?出差?忙着搬家?

       此时自信风华绝代的查老板完全没有想过他是被人放鸽子了。

       哪个人生病、旅游、出差、搬家要几个月的啊!要治几个月的病多半是不治之症,您还是别等了,搬家也要这么久的莫不是搬离了这个城市吧查老板你没有仔细想过的吗?

                                       TBC

热度 31
时间 2018.02.10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