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裴】有猫抢猫 下

来了来了~


【不会套路的老沈以及糟糕好像有情敌!】

        沈炼在帮妙玄排画的时候桌上的手机‘叮’的亮了,于是妙玄便看见沈炼几乎是立刻走到桌边拿起手机去看,她不知道是什么消息,但她看出来了肯定不是沈炼期待的那个。

        因为沈炼寥寥几句回复过去面色平淡的又把手机随手一扔。

        熟悉沈炼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很依赖现代科技,不像大多数的人有事没事就是喜欢拿着手机一直刷刷刷。

       妙玄见状似笑非笑的抬眼盯着沈炼说“你知道吗,你现在的样子就跟那刚陷入暧昧期的青少年愣头青的小男孩儿差不多。”

        沈炼斜睨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你要是想就直接打电话过去啊,现在下午三点…下午茶时间哟。”妙玄那双含情带俏的眸子无辜的眨了眨“正好我想吃点心了。”

        裴纶在店里接到沈炼的电话时下意识的说“我现在在店里,小金和原原在家应该没啥事吧。”沈炼甚至都还没开口。

        沈炼抬手挠了挠额头说“我去给妙玄买点心,会经过你那儿,你想不想吃点什么我也一起买了。”

       哎,喜欢的姑娘名花有主了还随时想着体贴人家呢,裴纶好笑又心酸的想着说“你忙傻了?我就是开点心店的,想吃什么不会自己做啊还要你买过来。”

         沈炼梗了一下不放弃的接着问“那你想要别的东西吗?”

       “我想要什么我自己去买不比你送过来更方便啊,你还是去给人姑娘买吧。”裴纶其实很想说,人家有男朋友心疼着,你这又不撬墙角还消耗着自己何苦呢?不过这也是沈炼自己愿意的事,他有什么好指手画脚的。

        妙玄听着这个对话一脸救不了的叹着气摇头。

        沈炼一脸郁卒的挂了手机回头看她。

         妙玄不知道要从什么地方开始说起就问“你为什么要告诉他是我想吃点心而你顺道给他带?”

        沈炼不明所以“难道不是吗?”

      “事情是这样没错,你就不能稍加修饰一下?比如说你是要去办什么事要经过他的店想着犒劳手下的辛苦的员工在他那儿带点点心回来,这多好。”妙玄循循善诱着。

        沈炼皱着眉“是…吗?”

        虽然说要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可你这也太耿直了。

        妙玄解释道“一些点心你肯定不会带很多回来,他难道还会收你钱吗?既然不收,你肯定要感谢他的好意就得买点什么礼物或者用别的什么方式,不能把事情堵死了啊,要给后续做上铺垫啊笨蛋。”

        沈炼没有在这上面想过这么多弯弯绕绕的一时间理解不了。

        妙玄就说了一个很直接又很现实的问题“现在你家小金在他家里,你会经常去他家是因为小金,可是,小金哪天不想再和原原一起玩了,又换了一家人,你也会像这样天天这样惦记着,想要去找那家人吗?你和裴纶…也不过相识一个多两个月,风云变幻世事无常,或许之后你们就几乎不怎么往来了,你们又要怎么办呢?”

 

        裴纶撑着脸在店里神游,突然幽幽的说一句“我觉得…他可能不是喜欢猫,而是因为特别喜欢那姑娘才喜欢猫,妙玄…emmmmmmmmm”

        “老板?老板!!!”裴纶咻的抬头“咋啦?”

        “叫你半天了,刚刚有个姑娘打电话来定了一盒荷花酥还有两盒桂花糕,一盒紫薯山药糕,问明天下午七点左右来取,人家点名要你做。”小伙子把记下的单子递给裴纶。

       接过来一看裴纶无奈的笑,原来是这个丫头,裴纶挥挥手说“知道了我来弄吧。”

       由于今天有约,裴纶就提前给沈炼发了消息说他会晚点回家,他早的话就先到他家去看看两只猫,如果晚的话就等他一路,反正沈炼自己有钥匙。

        沈炼琢磨了一下觉得还是等裴纶一起的好,他很有耐心,但也要分场次。看着裴纶等他下班,和他一个人呆着他还是觉得前一个选项更合他心意。

       裴纶将几个盒子装好摆在柜台上的等人,没一会儿门就开了。他扬起笑脸倒是很惊讶的说“你怎么来了?”

        沈炼走过来,自然的坐下回答道“等你一起。”

        紧接着又来了一个小姑娘,裴纶探出身子朝门口望去笑起来“哟~稀客呀。”

        姑娘一头蓬乱短发,穿着宽大的毛衣和牛仔裤,脚步很轻快表情却是恹恹的。

       “老板…好久不见啊…”

         裴纶对沈炼使了个眼色示意稍等,将柜台上装好的糕点推过去说“你的。”

          女孩子扁着嘴“是你做的吧,不是你做的我可吃的出来。”

       “那必须得是我亲手做的啊,别人能忽悠忽悠哪敢忽悠您呐。”裴纶嬉皮笑脸的笑着看她拆盒子。

        “涨价没啊?”她拿出手机准备转账“不说我就当没涨价啦。”

         裴纶漫不经心的说道“你随便给吧,就算涨了也差不了太多。”

       “啊~雪花酥~”女孩很开心的眯起眼睛。

         裴纶也调皮的学她的语气“是啊,雪花酥~~”

         那女孩子笑的甜甜的,拆出一袋递给裴纶一个“谢谢~比心~那我走了啊。”

       沈炼在一边静静的看着没有插一句话,裴纶就一直站在原地目送那女孩的背影离开,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裴纶才转头对他说“好了,走吧。”

        裴纶的表情向来丰富,所以察言观色这一套在裴纶和沈炼身上都不适用,说实话沈炼有些在意刚刚那个女孩子和裴纶到底是什么关系,但又觉得没有必要,而且…他已经忘了那姑娘长什么样了。

       裴纶没发现沈炼的异常,他一贯都是话少表情少,只有在那叫妙玄姑娘面前才灵动鲜活温和柔情。

        而沈炼是想着,店里来来往往客户那么多,也不是没有和裴纶交好的,像这样既熟稔又生疏,在意又陌生的态度似乎都在展现他们有故事。

         他坐在沙发上终于问出了声“那女孩是谁啊?”

       裴纶被他这没头没脑的问题弄得很茫然,思考了一下回答“你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

      “你是说阮阮啊?嗨,阮阮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在我这儿买点心吃了,那时候我才刚刚开起这个店,没啥人,什么都要我自己做,她就这么一路吃着点心和我这个店一起成长,也算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了,啧,这时间还真是挺快的。”

        听上去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清清白白轻描淡写,可总有哪里不太对。

        裴纶没有骗他,只是这么多年,怎么会没点事儿发生。

        那时候他比现在更年轻一些,小姑娘刚成年,瘦瘦小小的一只就是爱吃点心,嘴也甜,性格也好,裴纶做的糕点合了她的口味把他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一个星期至少都要来个两次,久而久之裴纶也将小姑娘当妹妹似的相处着。

        小姑娘姓阮,说话软软的,性子也是软软的所以裴纶也就叫她阮阮。

        后来,阮阮开始带好朋友来店里吃点心,有女孩也有男孩。那些小孩儿的心思在裴纶面前也就显得特别不够看了,比如一直围在阮阮身边的那个。

        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和阮阮最亲近的那个女孩的男朋友…向裴纶告白了。

        这简直出人意料到像个鬼故事。

       接下来的发展也能猜得出,裴纶是肯定不会接受的,阮阮的那个朋友心里这个坎儿肯定也过不去,当阮阮久违的形单影只的来到裴纶的店里说“哎,世上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没有爱,那就只能不要辜负美食了。”说罢撅着嘴叹了一口气抬眼可怜的望着裴纶笑了一下“我可真喜欢你…”裴纶心里咯噔一下,她又接着说“做的雪花酥…只有你做的雪花酥能抚慰我这颗悲伤的小心心了。”

       裴纶在心里难受的松下一口气,抬手揉乱了她一头短发笑着说“以后只要你来,我就送你一盒雪花酥,不收钱。”

     “就一盒啊?”

     “一盒就够了,你可注意着点你的牙。”

      “你就是舍不得。”

      “主要是不舍得。”

        之后,就是小姑娘慢慢长大了,隔着城市跑来的时间减少了许多,必定的每年姑娘过生日都会要裴纶做蛋糕给她,一个综合了所有她最爱的元素且没有奶油的蛋糕。

 

        沈炼仔细的观察了裴纶的表情,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明媚而又忧伤?总而言之就是复杂的。

        他甚至有一个大胆的猜测,裴纶莫不是…对那女孩…有意思吧…

 

【我去你妈的真心话大冒险】

        拿下一个大项目,甚至出动了王牌搭档沈炼和妙玄,成功了当然要犒赏一下辛苦工作的下属,主要是那位拼了老命的沈大人。

         东家随口说到带着家属一起来呗,于是就看见一群人…陆文昭领着丁白缨,妙玄挽着朱由检,殷澄也带着女朋友妙彤,最小的一川都有一个笑起来亮着小虎牙的妹子作伴,只有沈炼是…只身、孤单、独自、一人坐在所有人中间。

        吹过的风都显得极其萧索。

        结束了庆功宴,后续的找乐子沈炼就不是很想参加了,奈何一群咸吃萝淡操心的同事楞是觉得沈炼这么好的一成功又精英的男士怎么就没有个女朋友呢!莫不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眼神交流了一番望望妙玄又望回沈炼。

         围坐在卡座里,在交流全靠吼的环境里也没别的好做的,沈炼是主角,太过火的不行,于是就玩了一个很老土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是肯定不行的,明知道那‘三角恋’少东家还在这里,搭上未来少奶奶,他们怕是活腻了,于是到沈炼这儿就只有大冒险。

        沈大人多高冷啊,可架不住一群人都组着队坑他。钻了好几次空子大家终于不想让他再打擦边球了,就明明白白的说好,这次沈炼要是再输了,就到门口,向第三个朝他走来的人拥抱。

       一群人等着招来沈大人的缘分,只有沈炼面色铁青眼神凌厉的瞪着人,吓得别人都不敢靠近。

        来了两个问路的小姑娘,沈炼面无表情的指路话都没有说上一句,小姑娘瞧着这张帅脸都被冷的望而却步。

        直到一个人出现。

        裴纶提着蛋糕和阮阮通着电话,在黑夜里搜索小姑娘的身影。阮阮没看到,倒是寻到了一个在寒风中挺立的像棵小白杨似的沈炼,诧异的举着手机过去想问问他干在嘛呢。

       沈炼眯着眼睛努力辨认那个走过来的人,当看清是裴纶的时候他简直想感谢老天,真是天助我也!他都不想等裴纶慢悠悠的走过来了,他想赶紧冲上去。

        裴纶刚给电话里说完沈炼头顶那个招牌的名字,对面回答着好好好我来接你。瞅着沈炼还没问出口,就被一个用了十足力气的拥抱给勒住了。

        “emmmmmmmmm,你……呃……”

        裴纶整个人都是不明所以不知所措的举着手还拎着蛋糕,表情十分无知且迷茫。

        这么热情是闹哪样?

        “老板…我似乎…在你后边…?”

         沈炼顺势拉着裴纶的手没有放开,看着那个走过来的女孩。

        阮阮意味深长的瞄了一眼他们牵着的双手,神色怪异的拿过裴纶手上的蛋糕。

        裴纶捏了捏阮阮的脸说“生日快乐。”

        犹豫了一会儿阮阮踮起脚在裴纶耳边说“在大街上还是…注意下,不管怎样你都是我最好的老板,我祝福你!”

        裴纶懵了三秒,唰的醒悟过来沈炼拉着他的手呢,赶紧松开“哎呀,胡说八道啥呢,你又不是没见过他。”

        我见过他跟他和你是一对有什么冲突吗?阮阮在心里摊着手问。

        这个解释并没有什么卵luan用啊,一点儿也不走心。

        许是之前喝了酒,沈炼有些不理智,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萦绕在他的心头。

        后面一众老妈子捶胸顿足的长吁短叹,这孩子咋这么耿直呢!说是第三个就第三个!可是是男的啊!后面不就有个小姑娘嘛!

       倒是妙玄笑了,拉了拉男朋友的手说“咱们把他叫回来吧。”

        还没走近,就见沈炼扯住裴纶的手臂拉回身来,然后…..

        抱着蛋糕的阮阮差点手一抖把蛋糕扔地上,妙玄也是没想到的停住了脚步,更别说那一群吃瓜群众。

        当裴纶回过神来推开还在啃他嘴唇的沈炼时,瞧见走来的妙玄时脸色已经是不太好看了,后退了一步盯着沈炼问“你们在干什么?”

         沈炼懵懂的眨眨眼说“他们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还好你及时出现救了我。

         然而裴纶听着完全就变了味,在前女友还有老板的面前玩真心话大冒险,不怀好意冲着谁来的一看就知道了,就沈炼维护妙玄那劲头,定然是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想扯她下水的。就这么不巧他出现了就被拉来堵了这个枪口。

        就算理解,这事儿还是让裴纶极其不高兴,可沈炼花了这么大的心思,他也不好直接拆穿他,只能僵硬的点点头,也不想再多说什么,扭头就走。

        我去你妈的沈炼!

        沈炼还在荷尔蒙突增的迷惑中,旁观者妙玄夫妇俩对视了一眼察觉出了小问题,妙玄赶紧上前推沈炼说“你们刚刚出现什么问题了?”

         沈炼皱着眉头思索。

         妙玄也不等他想了“赶紧去追啊,诶慢着!先回去吧,我怕你火上浇油。”

        沈炼不是很放心的回头,有些要执行第一个命令的状态,一直在当背景板的老板上来揽住沈炼的肩拉回去“你还是听妙玄的,否则弄巧成拙可就不好了。”

       阮阮在裴纶转身的时候就跟了上了,她比不上裴纶两条长腿,一路小跑却又不敢喊他,拎着蛋糕看不清脚下的路啪叽一下就给摔了,蛋糕也毁了。

        彼时裴纶回头了,匆匆倒回去扶起她。没怎么摔伤,就是浪费了一盒蛋糕。

        姑娘很是心疼的蹲在路边,眼睛都红了。

        裴纶好笑的去拉她“都是我做的,我都在这儿呢,你怕什么,大不了再做一个赔给你好不好啊?”

         阮阮抬头“那我要多多的芒果!”

         裴纶点头“好好好,多多的芒果,香香甜甜软软的芒果可以不,起来吧。”

         小姑娘点了头把地上的盒子捡起来放到垃圾桶上,拍了拍手走向裴纶说“老板我发现了一件事。”

         裴纶随口一问“什么事啊。”

        “你是真的很喜欢刚刚那个帅哥哦。”

          裴纶停下脚步,还没来得及将‘瞎说’吐出口,阮阮就笑了“客观来讲,他很帅,我应该见了他就有好感,可是我更喜欢你,你喜欢他,我就喜欢他。”

       “小孩子家家的,你知道什么。”裴纶勾起嘴角想要抬手去揉她的头被阮阮躲开“你喜欢他。”她继续说道“我看得出来,他很帅。”

        “你要说我因为一个姑娘很漂亮而喜欢的话倒还靠点谱。”

        “他后面那个女孩子不够漂亮吗?你看都没看一眼,你满心的注意力都在那个帅哥身上,虽然我不了解他,也不知道他有什么优点能得你青睐,但你喜欢他这是毋庸置疑的,否则刚刚绝不是转身走掉那么简单的。”阮阮分析的头头有道,叉着腰觉得自己很是聪明的看向裴纶。

      “你没发现人家都是成双成对的,我要去看人家漂亮姑娘还不得被人男朋友打死,年轻人…”阮阮拍了他一巴掌说“那个帅哥亲完你以后你可是朝那个姑娘看了一眼,然后就生气了,那姑娘是和那帅哥有关系是吧。”

        裴纶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那姑娘,是他毕生挚爱呢。”

         阮阮愣了一下,张了张嘴,被裴纶止住了“走吧,我回去给你做蛋糕,还没过十二点,咱们赶紧的,我再送你回家。”

        毕生挚爱这句话我是信的,但是不是那个漂亮姑娘我还是持怀疑态度。

        傻老板哦,你没发现从一开始那个帅哥眼里就只看着你的吗?而你言语中都是顺他所想,是真的喜欢那个帅哥哦。

 

【看在猫的份上,咱们下半辈子就在一起过吧】

       裴纶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得把自己和沈炼从现在这样的暧昧状态中解脱出来。

        沈炼记得那个吻,也没打算抵赖,因此他一直都想找裴纶解释清楚,却总被各种避重就轻插科打诨岔开。

        实在憋得慌,难不成裴纶是因为他擅自亲他生气了?那要是再提起这件事…他会不会更生气啊?

        裴纶抱着原原,托起原原的前肢,亲了亲小橘猫的脑袋和他蹭鼻子。在一边的小金看的坐立难安,忍不住上前来伸出一只爪子推了下裴纶。

        原原似乎知道爸爸不是很开心,喵了一声,努力的伸爪子用肉垫去摸裴纶的脸。

        还是自家宝贝好,知道心疼我。裴纶忍不住亲了一口原原,把他托到肩膀上捋着背。

       “喵!”小金见裴纶没完没了忍不住低哑叫了一声提醒他,甚至还跳起来撞了裴纶一下。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瞧你小气那样,原原是我家的我还抱不得了还,信不信我把你打包丢给你爹去,你别想再来我家一步。”

        小金弓起背,作出一副准备攻击的样子,毛都竖了起来。

        裴纶垂着眼很是不屑的说“你有本事你就动手。”然后把原原转过脸来说“你看他,准备挠我。”

         原原眨巴着清澈的圆眼睛,冲着小金“喵~”

         小金一下又松懈下来,趴在了裴纶腿上。

       “啧,小猫崽子,还是太年轻。”

 

        原原临近生产了,裴纶也为此查了很多资料,也一直和宠物医生在了解情况。

        小金也变得不安起来,虽然还是一副端庄又高贵的姿态,但明显总是绕圈圈的步伐展现了他的紧张。

        裴纶准备好了一切包括自己,据百度所说主人能给猫咪陪伴还有安全感以及出现什么情况能及时应对。

       沈炼也很紧张,他现在看到裴纶满脑子都是我要怎么说?他是怎么想的?应该怎么办?

       想的一多,沈炼就有一个很明显的走神状态。裴纶眼看时间不早了就说“沈炼,天儿有些晚了,你带小金回家好不好?我问过医生,这段日子最好把小金和原原分开。”

         沈炼摸了把小金说“他不会愿意跟我走的。”

         裴纶盯着小金的猫瞳“呐,你能不能听话点先跟你爸回去?就当时为了原原能平平安安的生下崽崽了好不?”

        小金理都没有理他。

        “你不乖的话我就把原原送到宠物医院去备产了啊,懂不懂事?”裴纶作势抱起生产箱,被小金猝不及防的狠狠挠了一爪子,不像以前那样肿一下,结结实实的破了皮出血了。

        沈炼见裴纶真伤着了很紧张,匆匆忙忙的抓过裴纶的手“不行,得去医院。”

         裴纶莫名其妙“啥呀就去医院。”

        “我没有带小金去打疫苗,我担心…”沈炼拉着裴纶就往门口走。

         裴纶扯回自己的手臂“那要有病早有了,现在打针有来不及省省吧啊,别瞎操心。”

        “不许瞎说,走,我开车去。”

        “你要去你自个儿去吧。”裴纶很是冷淡的回答。

       “你怎么回事!”沈炼有些着急

        “稳住,我们能赢。”裴纶盯着生产箱。

          见沈炼还是很不满的的样子,裴纶抒出一口气“我知道了,我领了你的好意,我待会儿就去拿酒精给擦擦可以了吧?”

        沈炼皱着眉,心下难受的面对裴纶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

        “裴纶我有事想跟你说。”沈炼开口。

         裴纶站起来“行行行,我现在就去拿酒精。”

         不,我不是想说这个,你还是先去拿酒精吧。

        沈炼想接过裴纶手里的棉签和酒精帮他擦却扑了个空。

        裴纶假装没有看到沈炼伸出的手,坐到地毯上用棉签沾了酒精涂抹到伤口处。

       “裴纶…我想跟你谈谈。”沈炼的表情严肃的坐在他面前,想要跟他进行一场深入内心的探讨。

        这关系他的终身大事必须得慎重的占据天时地利人哦不,猫和。

      “嗯,你说。”裴纶很是不在意。

        沈炼等他扔掉用过的棉签,给酒精瓶盖上盖子。不知怎么的,他突然福至心灵的想到,都是男人,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直接明了的摊牌不就好了。

        裴纶若是无心,他便把这份心意放在心底祝愿他好就是,他要是犹豫,自己就更加用点心。

       一想通后,沈炼就站起来铿锵有力语气坚定口齿清楚的对裴纶喊道“裴纶,我喜欢你。”

       裴纶一个脚滑差点摔个人仰马翻。

        我TM是真疯了出现了幻听?

        他赶紧拍拍脑袋让自己清醒点,不可思议的瞪着沈炼。

        “我喜欢你。”沈炼还在说,目光瞟过在一边圆溜溜的盯着他们的小眼睛“看在猫的份上,你不如…把我也一起收下了?”

         这算…碰瓷?

         裴纶拧着眉毛“你这是在…讹我?”

       “嗯。”沈炼承认的很干脆“想把你余生的日子都讹上。”

        裴纶安静的站在原地,面无表情的瞅着沈炼,一言不发。

        沈炼的心本来跳的极快,却在漫长的等待里逐渐沉下去,坠落的整个胸腔都难受。

       突然裴纶表情不善的快步走向他,沈炼呼出一口气安然准备好接受裴纶赶他出去以及别的拒绝他的行为。

       “想讹我余生的代价可是很高的,你可要想清楚了。”沈炼愣了一会儿,忽的反应过来把扑到怀里的人抱的紧紧的,一边揉着肩膀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一边亲着裴纶的侧脸“没事,付不起就欠着,你可以找我还一辈子。”

      “啊呸!我才不做亏本生意!”裴纶挣扎着不想让沈炼看到自己渐红的脸,虚张声势的推拒着“本店概不赊账!”

         沈炼眼疾手快的搂着裴纶转身,压着他倒在沙发上“可我是独一无二的,不可与之相提评论。”

        “什么你就独一无二了!喂你干啥!卧槽你耍什么流氓!喂!”

          小金,喵~

          原原,喵?


                                           -End-


好了我们拉灯了啊~~

emmmmmmmmm写的与我原来的期望有些距离...

算了我一向都是YY的巨人码字的矮子...

热度 106
时间 2018.04.07
评论(6)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