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裴和沈裴拉郎】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15

我来了我来了!!(根本就没有人问你)


【无话可说只想……】


       一群人站在这条走道上互相对视呆若木鸡的样子,说实话连张果果都不知道这是怎么个状况。

        老天见证,他只是好奇二哥的异常是不是跟自家宝贝的小弟有关系。

        然而…事情的走向远远比你想的要更匪夷所思。

       他不过是让宝贝约了裴大哥和裴家小弟,然后叫上了自家两个哥哥一起吃顿饭。再者他确实想知道那个什么茜茜与裴家小弟什么关系,不管是朋友还是女朋友,与宝贝一家关系亲厚一起吃顿饭也无碍。

       可事实是......嗯……

        张果果和方原是最早到饭店的,这么多人不可能在家里让宝贝下厨,他们想吃我还心疼媳妇呢,于是就决定到外面吃。

       接着来的是裴纶,和沈炼一同到的。裴纶随口跟他们聊了几句就坐下了挨着方原,沈炼果断的抛弃了他自然的坐到裴纶左手边。

       真是亲哥。

       随后就是顶着一头乱发背着包一身灰色运动装还戴了一副透明圆框眼镜的裴家小弟来了,看上去又呆又可爱,萌到不行。

        他看着沈炼迷茫的对裴纶眨眨眼,又看向方原。

        张果果友好的对他介绍着“这是我大哥,沈炼。”

       小东北还是茫然无措的样子,呆愣的说了声“哦,你好。”然后拉开沈炼身边的位置准备坐的时候沈炼伸手拦住了他说“这儿待会儿要上菜,容易碰着你,你坐果果那边去。”

        他又木木呆呆的坐到张果果身边,一直没想清楚这是个什么状况。

        方原叹了口气,凑到张果果耳边说了两句同他换了位置坐到小东北身边,将他翻起来的领子折下,顺了顺他横七竖八的头发苦口婆心的对他说“干嘛呢你,昨晚熬夜打游戏了?跟你说了你得少熬夜,这么乱七八糟的就跑来了,也是二十岁的人了都。”

       张果果觉得这一幕很有趣,特像妈妈在教育自家儿子。

       小东北自己也嘟着嘴伸手抓头发“哎呀好了啊,你要把我头发都薅掉了。”

        这时,门打开,沈查来了。

        沈查坐到沈炼身边,抬起凤眼对四周打量一圈便皱起了眉。

        果果旁边的那个人很明显的就是他男朋友,沈炼右手边的那个和果果长得很像的男人自然也是他们一家的。两人长得很像,却也不会弄错,气质完全不一样,可是……和那个叫小北的姑娘…也那么像这就有事情了。

       小东北自打沈查进门就没抬起过头,盯着眼前的那块餐巾布假装自己是棵植物。

        他一句话都不想说,只想赶紧吃完饭离开这里。

        不,他怀疑他连饭都吃不完,他现在紧张的想吐。

        偏偏大哥就是要为了那个什么社交礼仪互相交际寒暄。

        妈的!就不能当我死了吗!

       “听果果说,您是个艺术家啊?诶小东北你之前是不是去看剧了?”裴纶真的只是在闲聊,这么一桌子人安静如鸡的坐在一起你们稳得住我都要被尴尬死了。

        小东北装傻的回到“什…什么剧院?我没去啊。”

        裴纶疑惑的问“你不是说你和茜茜去看京剧嘛。”

      “啊?”小东北愣愣的说“那…那那是去了吧。”

      “你去没去你自己不知道啊?”裴纶好笑的对他说。

        方原看不下去了“去了,回来的时候蔫头耷脑的。”

       “啊是,去了去了啊哈哈哈,我又不懂什么艺术,印象不深刻哈哈哈哈”实力诠释什么叫尬笑。

      “不深刻?你们不是去了很多次嘛?每次问你都说跟茜茜去看京剧,我就奇了怪,你从来都没听过那玩意儿怎么就突然感兴趣了。”

       裴大哥这话一说出来,张果果明显的看见自家二哥左边的眉毛高高的扬起了十秒。

      “咚咚咚”门被敲响了“裴纶哥?方原哥?”

        顾茜茜推开门看到这个架势笑容一下僵在了脸上,此刻她脑子里只有三个大字。

       鸿!门!宴!

       好歹是大家闺秀,不管面对怎样的场面也是一定要处变不惊端庄得体的。

       于是她扶了扶裙子保持着笑容坐在了…小东北和沈查中间,这个简直是要了亲命的位置。

      “茜茜最近忙什么呢?”女孩子来了又是客人,晾着人家多不礼貌。

      “啊,也没忙什么,除了上课就是在家看看书,写写画画。”

        裴纶笑了笑“也就只有你不嫌小东北闹腾,还带着他去看京剧,给他培养艺术情操。”

       小东北左手撑着额头,拼命的朝她眨眼睛。

        顾茜茜余光瞄了他一眼,温柔甜美又淡定的回答着“什么京剧啊?我们没有去看京剧啊?”

       我的妈呀。

       方原和裴纶都迷惑了,裴纶说“小东北刚刚还说你们一起去看京剧的嘛。”

     “啊?”顾茜茜懵了一下,转头看他,小东北还在拼命的使眼色。

       这两孩子怎么回事?

      “你们到底去没去啊?”裴纶问道。

        顾茜茜“去了!”

        小东北“没去!”

        沈查不动声色的提了嘴角。

       顾茜茜和小东北互相懊恼的对视一眼。

       小东北“去了!”

       顾茜茜“没去!”

      “行了行了,去没去都一样啊,哥,吃饭呢你以为审犯人啊,你看把两孩子吓得。”菜零星的上了一些,方原眼看这个饭局就快要变成审讯大会,赶紧出来打圆场。

        无酒无话不成席。

        裴纶素来都不是个话少的,小东北也爱叨叨,所以裴纶说个什么总要提他一下。小东北都要疯了,说句话颠三倒四不知所云。

        导致裴纶焦虑的问他“你是不是嗑药了?”

        小东北顺势就说“哎呀没睡好,你们慢慢吃我先走了。”

       “坐下!”裴纶提高了声音“吃不下了就不吃了,中途离场不礼貌,聊聊就行。”

       “那我还是吃吧。”小东北又拿起筷子往方原身边蹭。

       “说起来,我所在的剧院最近发生了一些很奇怪的事情呢。”沈查漫不经心的说道“呵,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把一个奇奇怪怪的布偶放在观众送来的礼物里。”

        好嘛,终于你要开始表演了。张果果如是想到。

        裴纶还没接茬顾茜茜就说了一句“对不起我要去趟卫生间,你们慢慢吃。”姑娘我先撤了,你们慢慢玩。

        小东北一把抓住她的袖子也起站起来说“我也要去!”

        “茜茜去女厕所你跟着干嘛去啊?”裴纶已经不用直觉了,小东北今天就是有问题。

       “我去男厕所!就这样!”然后扯着顾茜茜就走出了包间。

         裴纶皱着眉望着方原。

       “你别看我,我不知道他怎么了,但是肯定没有嗑药!”方原举着手掌跟裴纶声明。

       “不行我看看去。”裴纶推开椅子就准备起身。

       “哎我也去。”方原跟着裴纶一道出了门。

         剩下沈家三兄弟面面相觑。

        “要不……”张果果往门口一指“我们也去看看?”

 

        顾茜茜快步走在小东北身边严肃的说“我先走了,你待会儿自己给裴大哥和方原哥解释。”

      “不行!你不能留我一人!”小东北拦住她“我刚刚一直都在给你使眼色!你怎么理解不了啊,前后对不上这下就暴露了!”

      “我怎么理解不了?你就对我眨眼睛我怎么知道你几个意思!上次不是你说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嘛!”顾茜茜去掰他的手。

       小东北呈大字挡在走廊上,他手长腿长的堵了个严实“我哪知道我大哥记性那么好来着!平时连钥匙放哪儿都记不住的人,我随口一说我跟你看京剧了他偏偏就记住了!他逗我的吧!”

       顾茜茜不理他,从他的胳膊下钻出去,小东北立刻收回手搂着她的腰抱离了地面。顾茜茜蹬着腿拉他的手“放我出去!我还有求生欲!”

       小东北也嚎着“你丢下我一个人会有报应的!裙子可是你挑的!”

       顾茜茜板的太用力两人摔在地上,好在地面是地毯也没摔疼。都从地上站起来,侧着身面对面开始了互相伤害。

        顾茜茜“哈?主意可是你想的!”

        小东北“妆是你化的!”

         顾茜茜“裙子是你自己穿的!”

         小东北“那那那…那个娃娃的建议是你提的!”

         顾茜茜“娃娃是你自己做的!”

         小东北“是你说要留字的!”

         顾茜茜“上面写的东西都是你自己想的!”

         小东北“内容是你分析的!”

         顾茜茜“是你误导的!”

         小东北“剧院是你带我去的!”

         顾茜茜“人是你认错的!”

         小东北“是是是!!!!”

         顾茜茜“是什么呀是!”她微微一个偏头发现一群人,并且是非常眼熟的一群人,刚刚还在一起吃饭的,全体一个不落的都站在不远处。

        裴纶憋着笑,无可奈可的说道“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一并说了吧。”

        张果果偷偷用手肘顶了下沈查“好看吗?别说你早就看出来了,我知道你才搞清楚不久。”

        沈查面无表情的说着“不好看。”

      “不好看你还没看出来?”张果果讶异的问。

      “我瞎了。”沈查不屑的瞥他一眼。

        啧啧啧,为了独占连这样的话都能说得出来,真的是很有他们家的风范了。要不改天让宝贝也穿给我看看?



                                                    TBC

热度 38
时间 2018.02.13
评论(1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