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裴和沈裴拉郎】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9

为什么大哥谈恋爱总是要见血。


【为爱情而献身】


       在沈炼经历了弟弟们对他的恋情生活确实没有什么卵用之后,就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毕竟果果说得对,追喜欢的人嘛,投其所好,掏出一颗真心对他好总是没有错的。

       裴纶的喜好大家都知道的,有一个,就是吃。

       正好这一段时间两院联合查一个案子,他经常去南院也不会有什么异常。况且沈大队长除了喜欢画也没什么爱好,存下的钱不给媳妇儿用给谁用?

        然后沈炼就成了一个‘饲猫的男人’。

        时不时给裴纶带点心,请他吃东西,从正餐到甜点水果还有奶茶,美名其曰‘案子需要南院帮忙裴纶辛苦了。’无比顺畅的用‘小鱼干’将橘猫引诱过来能放心大胆的开始撸。

        裴纶也说过让他不要那么客气,又是工作又是同事的这样让他多不好意思。

        沈炼只是笑了一下说“估计是我看裴队投缘吧。”

        此时裴纶整个的注意力都在面前的点心上,沈炼说的话过耳不过脑,文不对题的回了一句“啊我头是挺圆的。”

        沈炼“……”

        也就是这段时间,裴纶的脸越来越圆,随便做个表情就跟emoji似的,越看越像吉祥物,大家就更想投喂,然后他的脸越发的圆,以此类推无限恶性循环。

        直到有一个人指出了这个bug。

      “你有没有发现你越来越胖了?”殷澄抄着手靠在桌边看裴纶。

        太神奇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的头都那么圆。

        裴纶在看监控,随口说了一句“你嫉妒,我有沈炼给我开小灶。”

        殷澄哼了一声“我嫉妒你的大头吗?不过为什么我的队长总是给你买吃的?”

      “这很难理解吗?”裴纶抬头看他,露出了一个标准的emoji微笑“因为老子魅力四射。”

       突然手有点痒怎么回事?

      “你是不是傻,这原本是北院的案子,由他查办,要是破好了,功劳还不是归他,虽说这是工作,但是处好同事关系也是必要的啊,关心下属,安抚人心,能查的更快啊。”裴纶翻着白眼给他解释。

       殷澄嘴角抽了抽,这套职场理论安放在另一个人身上他可能会信,沈炼?哈哈哈哈你真的不是在逗我笑吗?

       你知道他耿直刚正不阿到什么境界吗?哪怕有人把奉承的步骤物品都端正的放他手上,他也能目不斜视的‘啪’打你脸上。

        一个能把贿赂他人都做成是不情不愿‘被贿赂’的男人,对你一个南院副队做这样的表面和善功夫。哈!什么冷笑话。

        殷澄拍了拍裴纶的肩,郑重的说“你想多了。”他抿着嘴“我们队长…做不了那样的人。”

 

       不得不说,沈炼这么做是有效的。现在裴纶看到他比看到殷澄还亲。

       就跟吃饭了你家主子跑过来眼巴巴的看着你一个表情。

        沈炼步履沉重的走进来,简单的说了一句“殷澄,带上枪,准备抓人。”全程雷厉风行,干净利落。

        裴纶一脸懵逼的看他们完全忽略了自己。

        “沈炼需要我们配合些什么吗?”裴纶也从桌子后面走出来,很严肃的问。

        沈炼眨了眨眼“你……吃过饭了吗?”

        啥玩意儿? 

      “吃过了就跟我们一起。”沈炼瞟过裴纶桌上一排零食。

        殷澄:???队长你咋不问我吃没吃呢?

 

        一般像这样的‘见不得光的’交易不会挑在很多人的地方,不管从哪一方来说都是有风险的,警(jing)方怕惊扰大众,罪犯怕交易不顺。

        同样的对于他们来说也有好处的,警(jing)察会因为民众太多投鼠忌器。

        而这次偏偏是在一个人来人往的地方,一个奇妙的废弃楼房和商业街比邻。

       楼房也快要拆了,建新的商区,没什么人会去。另一边又是商场,多多少少造成了麻烦。

        大多数警(jing)察都是在商业街那边便装假装自己是个路人。

        裴纶和沈炼也是,在一楼里的一家咖啡店坐着面对烂尾楼等抓个人赃并获。

        眼看就要成功,各自位置上的人都在整装待发准备一涌而上,结果却突发意外,犯人当即取消了交易,准备逃跑。

        他们在在烂尾楼里穿梭,跟到一条老旧的巷道里都是些摇摇欲坠的平房。

        路上空荡荡的,互相甩了一个眼神,都摸出了枪(qiang)一间一间搜查着。

       沈炼跟裴纶离的不远,一个前脚一个后脚。

       裴纶推开那扇嘎吱叫唤的门,整个四房屋黑黢黢的,还有几根倒塌下来的柱子。他眯着眼左右搜索着,一面一面摸过去。

      “裴纶!”外面喊了一声。

        沈炼跟进来说“裴纶?”

        裴纶一转身就瞄见一个身影一闪而过,眼一睁“站住!”

        那一瞬间那个身影撞到中承柱,房瓦随着房梁纷纷掉落。

       “裴纶!”沈炼瞪大了眼睛,失声喊道,冲过去将裴纶护在身下。

         然后…光荣的扑街了。

 

        沈队长因公受伤,还是为了救队友,那个英雄事迹传遍了警(jing)局,再加上他现在昏迷不醒,平日里交往不多的沈炼,这次来病房里探望送果篮的人也不少。

        虽然还是姑娘居多。

        而另一主人公,裴纶除了一点擦伤就没什么大碍了,由此对沈炼的好感也上升到了非同一般的境界。

        危难关头最能看清一个人的人品如何了,沈炼这般舍己救人!多么好的人!多么值得做兄弟!裴纶觉得这救命恩人那必须得自己要最上心啊,跑的是最勤快的。

        天天去看沈炼醒了没,没事还自言自语的叨叨。

        医生说了,适当的说话有助于唤醒病人。

      “呐,我现在可是欠你一条命啊,这事可大了,你得赶紧醒过来,不然我这恩可没法报啊。”

      “我跟你说哈,从今天起,你可以想三件事,我能做到的我都给你做,不许说我小气,这三个要求是很大的!不是非常时期就不要用。”

      “你快醒过来啊,你知道队里有多少小姑娘偷偷抹眼泪嘛,我看着都心疼。”

       “沈炼……我想吃你买的点心。”

        床上的人眼皮动了下,裴纶低着头看着沈炼夹着心跳血氧感应仪的那根手指。

       “裴纶?”

        嗯?裴纶蹭的抬起头“天!你醒了!”他满脸笑容的坐到沈炼身边“怎么样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你看这是几?”

      “裴纶…”

      “嗯?怎么了?”裴纶着急的凑上去看他需要什么。

      “你压着我输水管了。”


                                    TBC


热度 27
时间 2018.02.04
评论(9)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